体育学院开展“一个都不能少—低视力学生体育圆梦行”主题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419



6月13日,由体育学院组织的“一个都不能少——低视力学生体育圆梦行”主题活动在奉贤校区体育学院体育馆举办。教务处副处长王龚,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教育报刊总社记者程琳,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元文、副院长薛原、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马瑞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和13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低视力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体育学院204室举行的座谈会上,低视力同学代表潘春晖同学做了发言,他非常感谢体育学院举办这次活动,让低视力同学能有机会参与到体育活动当中,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他说:“视力只是客观原因,只要身体条件可以,运动不是遥不可及。”他为大家介绍了“盲人足球、盲人门球、盲人网球、盲人乒乓球”等器材,希望以后可以加强与校园学生的锻炼,能与大家一起参与运动。

王龚在发言中表示,“以前对于低视力同学的关心都是在学习、生活方面,在体育活动方面这是第一次,我们以后一定要做到全面,从学习生活到体育锻炼。我们开展的活动不只是形式、开会、座谈,而是要以具体内容来丰富活动。”

座谈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带领低视力学生参观体育馆场地、设备器材,首先是健身房,然后到老馆的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接着是武术房,最后是乒乓球房。参观过程中,低视力同学都对这些体育场地感到非常新奇,都说是第一次来到这么专业正规的场馆。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低视力学生乒乓球比赛,大家两两分组。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比分焦灼,5场比赛在一阵阵喝彩声和掌声中结束。比赛结束后,王龚、薛原为12位低视力同学赠送了定制的T恤、专用的“盲人乒乓球拍”和乒乓球等,鼓励低视力学生继续努力,积极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