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召开2019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475


6月14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会于校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召开,校友会办公室李晓芳、王军峰、李莉及全体2019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李晓芳谈到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是我校校友工作开展的基石。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沟通,促进学校和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学校从2012年开始建立校友工作联络员制度,每年在毕业班级学生中选聘校友工作联络员。她简要介绍学校校友会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联络员积极关注校友动态,支持参与校友活动,实现学校、社会、校友三者之间的良性互动。

随后,2012届校友联络员商学院金融专业谭骏、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专业陆婕萍,与在座联络员进行分享发言。谭骏通过自身经历的分享谈到校友联络员的重要之处——弥补了校友会在信息渠道、人力资源上的不足,是联络校友、服务校友的第一线。随后他就如何做好校友联络员的工作谈三点体会:一是找准兴趣、立好志向、砥砺品质;二是利用平台、广泛联络、深入交流;三是经验分享、形成合力、相互帮助。陆婕萍认为校友联络员工作不仅是一个光荣的使命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做校友联络员的一些工作经验,以及毕业之后与师大的种种缘分与联系。她表示,希望在座各位联络员能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促进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感情交流,积极带动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资源共享。

2019届全体校友联络员在会上交流发言,并谈到各自对校友联络员的理解,其不仅是可以为毕业校友们同步学校近期的活动与资讯,联系不同行业的同学回母校进行经验分享,并且可以促进母校资源与校友进行合作联动,对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发挥巨大积极作用。

王军峰为在座联络员介绍校基金会情况。本着凸显师范特色,助力教育兴国,汇聚八方涓流,成就百年大计的宗旨,基金会设立校园建设基金、教师发展基金、学科建设基金、学生培养基金、资源共享基金,含子项目30余项。他表示,希望在座联络员能够了解学校项目资源,在将来踏入工作岗位后能够加强与母校联系,带动项目和资金交流。今年恰逢校庆65周年,希望毕业生校友们能永存母校情谊,心系师大,并提出“1元捐”的倡议。

会上还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的聘任仪式。今年4月,校友会启动本届毕业生联络员选聘工作后,各个学院积极配合,认真筛选,共计18个学院选出校友联络员281人。从2012年毕业季起,校友会已聘任八批校友联络员,共计2324人。这部分校友联络员作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交流的重要纽带,不仅是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信息沟通桥梁,也是本班同学之间继续保持联系、增进感情的重要力量。今后,校友会将通过微信群加强与校友联络员的信息互通,并定期组织校友联络员座谈会,向校友通报学校近期发展情况,了解校友需求,积极推动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资源共享。


(供稿、摄影: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