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西兰校友会成立典礼在奥克兰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527

6月15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成立典礼在奥克兰市澳新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校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哲学与法政学院副院长顾国祥,新西兰奥克兰领馆教育领事李彦光,上海交通大学新西兰校友会及复旦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代表同40余位我校校友共同出席典礼。成立典礼由在新校友范玉红和杨武斌夫妇主持。

蒋明军代表学校对新西兰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筹备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新西兰校友会的成立不仅是对校友工作的重要推动,是学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体现,更将在学校新一轮发展过程中发挥独特的作用。他谈到:期待新西兰校友会能充分发挥“聚人”、“聚心”、“聚力”的独特作用,将在新西兰的师大校友集聚起来,增进校友对母校的关注与支持,拓展新西兰地区、学校、企业与母校的合作交流,将校友会建成母校、校友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典礼上,陈晓虹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师范大学新西兰校友会的批复》。新西兰校友会会长刘方在发言中谈到,新西兰校友会从17年筹备至今日成立,获得了母校、兄弟院校及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也承载了各方的辛苦付出,她将同理事会的其他校友一道,做好校友服务工作,争取凝聚更多优秀校友加入、参与到新西兰校友会活动中来。

新西兰奥克兰领馆教育领事李彦光,上海交通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会长钱永伟,复旦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会长高建向我校新西兰校友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李彦光表示“参天大树,必有其根”,热烈祝贺在新西兰工作生活的师大校友建立了自己的“家园”。他期待上海师范大学在高校教育改革方面进一步突飞猛进,为中新两国在国际化教育交流合作方面贡献力量。新西兰校友会还收到了来自我校海内外各校友会的贺信。

蒋明军向新西兰校友会会长、99届思政教育专业校友刘方正式授旗,并为新西兰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与会校友共同开香槟切蛋糕,庆祝新西兰校友会成立。在场校友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

新西兰校友会是我校成立的第五个海外校友会,是学校校友工作坚持联络、凝聚海外校友的深入实践。经多年来与新西兰校友的联系与积累,目前已联络到在新校友50余人。校友不仅是学校峥嵘岁月的亲历者,也是学校追求卓越的见证者,更是学校砥砺前行的宝贵财富,学校愿同新西兰校友一起,不忘初心,共筑母校辉煌。

在新西兰期间,蒋明军一行还访问了奥克兰理工大学,与分管国际合作的副校长及校友办、国际事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国际事务拓展、校友联络、校友服务等方面展开交流。


(供稿、摄影: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