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代表领取“大学时代阅读档案”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777



6月18日,2019年“大学时代阅读档案”颁奖仪式在徐汇校区西部图书馆大厅举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段鸿、馆长贾铁飞,校学工部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韩刚、校团委副书记朱莹以及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赵龙、副馆长庄雷出席。颁奖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蔡迎春主持。

贾铁飞代表图书馆对毕业生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并提出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用阅读提升自我,通过阅读探索并找到解决困境的方法和答案。他真诚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再回师大,常回图书馆看看。

文科组第一名哲学与法政学院董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到图书馆是他除宿舍外的第二个家,在图书馆阅读是一种享受;在图书馆阅读,阅读的越多,就越觉得懂的不多,越不懂越想阅读,深刻的领悟了“生有涯而知无涯”的道理。

最后,馆领导与嘉宾分别向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艺术体育组前20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阅读档案”,并与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合影留念。

“大学时代阅读档案”由图书馆与校学工部、校团委联合策划,是为了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活动至今已连续颁发十余年。“阅读档案”真实记录了同学们短短四年漫游书海、攀登科学高峰的点点滴滴成长历程,是美好大学生活的一份珍贵难忘的记忆。


(供稿、摄影: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