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423


6月19日上午,“六十五载薪火传 梦想启航新时代”上海师范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球类馆举行。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院领导、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以及全体上海高校优秀毕业生、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毕业留学生、基层就业毕业生、退伍毕业生、创业毕业生参加了庄重而热烈的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主持典礼。  



雄壮的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序幕。视频短片《印迹》带领大家重温了毕业学子的芳华岁月和奋进青春。从稚嫩到成熟,从青涩到成长,再回首师大时光,点滴印迹,万千情愫,涌上心头。当屏幕上出现6月18日20点外滩大屏为师大学子点亮的画面,全场掌声雷动。

  

典礼上,党委书记滕建勇宣读了2019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宣读了2018-2019学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党员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朱自强以《逐梦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为题,饱含真情的寄语毕业生们涵养家国情怀,成为初心如磐的追梦人;勇担时代使命,成为胸怀责任的奋斗者;秉持师大精神,成为卓越进取的新青年。我校杰出校友、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市实验学校校长徐红结合自身经历,勉励毕业生们要不断设定小目标,勇攀高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赵宝国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祝贺2019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激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中懂得珍惜,学会坚持,终身学习。毕业生代表、教育学院硕士袁王骏回忆了师大学习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对师友的祝福。毕业生代表、数理学院本科生毛在君回顾了与师大的相遇、与教育的结缘,讲述了自己不畏挫折、勇敢追梦的成长故事。 

在庄严而神圣的学位授予授权仪式上,上海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朱自强教授对2019年学位授予权进行授权。毕业生代表领誓《青春誓词》,同贺母校六十五华诞;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礼赞新时代。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佩戴校友徽章。当“追逐梦想”的师大毕业季音乐响起,毕业生们将最美的鲜花献给师长,最暖的祝福送给同学,最深的情谊留在师大。  

在这喜迎建国70华诞、建校65周年的特殊年份里,学校首次举办由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共同参与的毕业典礼。师恩难忘,同窗不舍,夏日的师大校园充满了离愁别绪,也洋溢着青春展望。学校将以学院为单位陆续举办18场毕业典礼,共同祝愿承载着师大情怀和美好梦想的2019届毕业生们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供稿: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