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复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474


 

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经过5月28、29日的上海市初赛和6月25、26日的上海/海南/海外区域复赛,比赛结果于近日公布,我校喜获多个奖项:由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李丹老师指导的教育学院学生周畅获得复赛一等奖;英语系霍红宇老师指导的英语专业学生童玙霖获复赛一等奖、赵梦洁获二等奖,董佳、丰收和李延获三等奖。以上六位同学均成功晋级本届口译大赛的全国半决赛。

“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从2022年4月启动,至2022年10月结束,整个赛程历时半年。本届大赛在线上进行,高手云集,竞争激烈,难度升级。上海/海南/海外区域复赛按照全体参赛者的成绩排名设定奖项,前3%-5%获一等奖、前6%-10%获二等奖、前11%-20%获三等奖。

“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是展现全国大学生口译能力的顶级权威赛事,旨在造就专业化、职业化、高素质的语言服务人才,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我校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赛事,精心挑选指导教师,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全国口译大赛,力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既增强学生的逻辑辨析能力,口译实践能力、对外交往胜任力,也可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