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2019年第6期工会、妇委会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746

6月18日下午,校党校2019年第6期工会、妇委会干部培训班在香樟苑三楼多功能厅举行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妇女委员会委员和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出席了结业式。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校工会主席裴小倩主持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校工会副主席、体育学院副院长薛原,校妇委会专职副主任钱超美作为学员代表谈了学习体会。四位学员代表上台领取了结业证书。

滕建勇做了《新时代做好学校群众工作的几点思考》的报告,从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引领;二是凝心聚力,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当好桥梁纽带,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职责,未来将不断加强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提高工作成效,永葆工作激情与活力,用实际行动创造新时期学校群团工作新局面。

本期学习班于6月5日开班,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党校的精心安排下,学习内容可以用“3+1+1”组合来概括,包含3场专题报告,1次工作论坛,1次学习参观。学员们先后听取了上海工会干部管理学院张荣富教授的《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徐学通教授的《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校党委书记滕建勇的《新时代做好学校群众工作的几点思考》3场专题报告。6月6日,学员们走出校门,认真观摩学习了市总工会的《时代领跑者——上海劳动模范风采主题展》。6月12日的工作论坛上,金国忠、杨易、高亭、赵银亮、宋波、樊宇6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对工会、妇委会工作的认识和工作设想。整个培训立足新时代党对群团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过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摄影:宣传部 校工会  供稿:党校、校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