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美韦伯商业计划大赛决赛落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270


7月20日上午8点(美国犹他时间19日下午6点),由我校商学院(SFB)与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商学院(GSBE)合作举办的2021-2022第八届中美大学生韦伯商业计划大赛(WBC)决赛首次采用线上云端形式在ZOOM平台举行。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刘江会教授在开幕致辞中回顾了韦伯商业计划大赛走过的10年历程,感谢两院为该赛事付出的共同努力,并鼓励各小组在决赛中展现风采,通过本次比赛储备商业知识、开拓全球化视野。决赛邀请到了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全球创新中心主任Brandon Stoddard、美国韦伯州立大学Wildcat微积金主管Catherine Clark、美国韦伯州立大学战略管理和创新创业副教授Dave Noack、SYSMEEK公司创始人和运营经理Philippe Duong、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投资与保险系副教授杨宝华老师、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经济系王绮老师担任评委。  

受疫情影响,本届韦伯商业计划大赛的组织工作面临诸多不便,但在中美两校和参赛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全力克服各种困难,通过多轮比赛的层层筛选,最终有7个小组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赛前,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了SYSMEEK公司创始人和运营经理Philippe Duong、上海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教师Eugene Yuon Lee从商业计划内容和英语演讲能力两方面为TOP 7小组进行了集中培训和个别指导。决赛中,每个小组都精神饱满、热情自信地在规定时间内用英文介绍团队的商业计划,并从容面对评委老师犀利的英文提问。  

最终,经评审团6位评委共同评审与商议,Catty Family小组以“Rover Online Programming Education for Youth”项目摘得桂冠,赢得5000美元的奖金,Wall-E小组以及ITETE小组分别以项目“We-Parking Internet+Intelligence Parking Lot”与“EEG Monitoring Project”获得大赛的第二名及第三名,分获奖金3000美元和2000美元。韦伯州立大学商学院院长Doris Stevenson为赛事作总结陈词,感谢每个小组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祝贺第八届中美韦伯商业计划大赛圆满落幕,并对下一届赛事表达了展望和期待。

中美大学生韦伯商业计划大赛的参赛对象主要为上海师范大学、韦伯州立大学和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的在校生,以团体形式(2-6人)报名。校内每个团队的组长需要是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在读学生,其他成员可以邀请本校他院、或外校在校生、以及商学院在校留学生参与。中美大学生韦伯商业计划大赛旨在使一批有创新意识的大学生将自己的创意和想法通过指导、培训和竞赛形式形成比较完整的雏形,为将来的工作、创业打下坚实的商业认知基础。同时,竞赛全程全英语进行,学生不仅要会用英语写出自己的想法,还要用英语在7分钟内介绍自己的商业计划核心内容,并回答台下评委的即时提问,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口头和书面的表达沟通能力。

中美大学生韦伯商业计划大赛是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和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商学院合作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大型大学生创业活动。大赛由美国韦伯州立大学校方提供赞助,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主办,举办地点为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自2012年第一届大赛启动至今,两校已成功举办了7届,累计20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自2018年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开始组队参与大赛,三所高校学子同台竞逐,大赛已成为跨国界、跨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的重要使命之一就是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商界行动者,韦伯商业计划大赛的宗旨与学院的这一使命高度契合,举办韦伯商业计划大赛也是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性人才的重要举措。


(供稿、图片: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