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4个月培训100名幼儿园园长!上海市幼儿园园长研修培训班落户上师大天华学院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301

来源:周到 2019年6月20日

标题:4个月培训100名幼儿园园长!上海市幼儿园园长研修培训班落户上师大天华学院

记者:朱晓芳

上海市幼儿园园长研修培训班正式落户上师大天华学院,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委托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从2019年起开办幼儿园园长研修班。6月13日,上海市幼儿园园长研修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并成功举办,反响热烈。6月20日,培训班第二期也正式在天华学院学前教育资源中心开班。

培训将完成100名园长培训

本次培训将完成100名上海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的培训任务,分为两期,每期50名园长,研修总计200学时,跨度4个月。研修内容突出幼儿园园长胜任岗位工作能力的培养,根据《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确立的六大专业职责领域,分为规划园所发展、优化内部管理、营造育人文化、领导保育教育、引领教师成长、调适外部环境六个研修单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为承办好本次园长研修班,天华学院组建了由国际儿童教育的知名学者,华东师大等国内师范大学富有经验的名师,以及一线的儿童管理专家等组成的高职称、高水平的授课与指导专家团队,天华学院留美博士班的10名教师也将全程学术参与。园长们还将在理论导师与实践导师的共同指导进行网上学习,除此之外,园长们还要参与课题研究与现场考察,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市教委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研修,促进园长提高站位,把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深入了解我国学前教育的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更新理念,拓宽学前教育的国际视野,了解国内外学前教育的理论前沿;增强实操,强化幼儿园的应急管理、科学管理,开发适合自身特色的课程资源,创新幼儿园日常管理模式。

为什么要办园长研修培训班?

一方面,上海在园儿童已超过60万人,二胎政策带来新的人口高峰。2018年,上海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仅为520人,缺口较大。另一方面,社会呼唤高水平的学前教育。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必然影响未来上海幼儿园教师的整体素质,继而助力上海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发展。

幼儿教育涉及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国计民生,影响到未来一代公民的素质,这是全社会都极为关注的大事。为响应上海市政府关于着力解决“老小旧远”问题中关于“小”的问题,园长研修培训班意义深远。

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孙鸿参加第一期开班仪式,她指出“希望通过举办园长研修培训班探索园长的培训教育模式、提升组织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天华学院在研修班筹建过程中,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开局比较顺利,希望本次研修班能注重将研修内容与社会需求、国际前沿对接。”

打造“双语双师双能”师资团队

目前,天华学院已与阿拉巴马大学、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北亚利桑那大学和西俄勒冈大学等美国最早成立的师范类大学进行合作,着力打造一支“双语双师双能”国际教育背景的博士师资团队。2010年,学校选派了35名中青年教师到美国攻读教育学博士学位,未来几年将继续选送培养,汇聚成一支100人的“三双型(双师双语双能)”教师团队。

天华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总计向社会培养和输送了1252名幼儿园教师,已经成为上海市本科学历幼儿园教师的重要培养基地。

未来,天华学院将继续与上海市教委及各区县教育局密切合作,加强学前教育师资培训班建设,从而有效满足适龄入学儿童剧增带来的人才急需,并始终贴近社会用人要求,保持人才培养质量和规格上的针对性、适应性和契合度。


链接地址:http://static.zhoudaosh.com/F38788419029D763DF2ACB0EC71F18BE934F5A3E88435EC4B185304AD9CBCF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