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他们跨过山和大海,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09

来源:青春上海 2022年7月22日

标题:他们跨过山和大海,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以青春之歌筑青春之国

7月22日

2022年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志愿者

培训暨出征仪式举行

137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和146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通过网络直播的特殊形式观看

并在屏幕前集体宣誓



段爽——接过支教接力棒

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三届进博会志愿者、浦江创新论坛志愿者、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骨干,青春志愿、青年奉献,已经成为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段爽的生活方式。今年毕业,作为学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员,她将投身祖国西部,在支教岗位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志愿是收获,志愿也是成长和传承。段爽庆幸,她入选学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她将因此沿着她的志愿之路,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支教地的三尺讲台,为西部的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往外面世界的窗,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这般动人的画面,很早就在她心头如种子一般种下。


段爽大学里的两任辅导员都曾参与过西部支教项目,从入学时的军训分享会到日常关于支教故事的分享,她在他们讲述时的目光里看到了这份工作的意义与价值。“支教之路为西部的孩子们开启一扇看向外面世界的窗,用一缕缕微光照亮孩子们的前行方向。我更在研究生支教团的一次次宣讲中,听到、看到当代青年的担当热血和时代的责任召唤。”



上海师范大学支教团:我们的初心故事


上海师范大学自2007年成立研究生支教团以来,已连续16年共选派172名支教团志愿者奔赴甘肃玉门、广西百色和内蒙古伊金霍洛旗等西部贫困地区开展基础教育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间超过28万小时,服务对象2万人次以上。



  

青春的奉献永不停歇

感谢所有参与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们

为西部的建设发展

和西部人民的美好生活

贡献属于上海青年学子的光和热!


链接地址:他们跨过山和大海,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