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网:今年暑假,上海百名幼儿园园长将开始接受为期四个月的培训,成长方向:领航型园长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67

来源:文汇网 2019年6月20日

标题:今年暑假,上海百名幼儿园园长将开始接受为期四个月的培训,成长方向:领航型园长

记者:姜澎


timg (17).jpg

这个暑假,上海将为幼儿园园长开展研修培训。今天,上海市幼儿园园长研究培训基地正式落户上海市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未来四个月中,将有100名幼儿园园长首先接受培训,上海市教委希望通过研修培训,培养一批领航型园长。

幼儿教育涉及到千家万户,影响到未来一代公民的素质,也是上海市政府着力解决的“老小旧远”问题中与“小”相关的重要问题。而且随着学前教育水平的提高和专业化程度的增加,学前教育对幼儿园园长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天华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发展10多年已成学院特色专业,并且已经培养了1252名幼儿园教师,成为上海市本科学历幼儿园教师的重要培养基地。学院也已与国际上一批历史悠久的知名师范类大学合作,并致力于打造一支“双语双师双能”国际教育背景的博士师资团队。

th.jpg

此次天华学院承担了上海市幼儿园园长研修培训班的项目,将完成100名上海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的培训。研修培训分为两期,每期50名园长,研修总计200学时,跨度4个月。此次研修班师资由国际儿童教育的知名学者,华东师大等国内师范大学富有经验的名师,以及一线的儿童管理专家等组成的高水平专家团队组成。园长们还将在理论导师与实践导师的共同指导进行网上学习,除此之外,园长们还要参与课题研究与现场考察。

此次研修培训的主旨是促进园长提高站位,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更新理念,拓宽学前教育的国际视野,了解国内外学前教育的理论前沿;增强实操,强化幼儿园的应急管理、科学管理,开发适合自身特色的课程资源,创新幼儿园日常管理模式。


链接地址: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190620/271626.html?from=singlemessage&timestamp=156103196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