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在首届“国韵杯”民族器乐艺术展演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2148


日前,在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的首届“国韵杯”民族器乐艺术展演活动中,由我校音乐学院兼职教授、著名二胡演奏家、上海民族乐团二胡首席、国家一级演员段皑皑、器乐系古筝方向宋小璐副教授,琵琶方向青年教师金叶,二胡方向青年教师吴旭东分别指导的6位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及15位音乐学(师范)、音乐表演专业的本科生分别在拉弦组(二胡)、弹拨组(古筝)、弹拨组(琵琶)和组合组的职业组青年B组中斩获佳绩。本次展演按成绩排序分别为:“民乐之星”、“未来之星”、“希望之星”和参与活动。

音乐学院在本次展演职业组青年B组“民乐之星”获得者分别是2022级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民族器乐表演方向)钱玉洁(古筝);2019级音乐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张越(古筝)。 

职业组青年B组“未来之星”获得者分别是2019级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民族器乐表演方向)朱淑琦(二胡)、薛晓涵(二胡);2021级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民族器乐表演方向)谢若瑶(二胡);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本科生万梓卿(二胡)、叶迎希(琵琶);2019级音乐学(师范)专业本科生陈依扬(二胡)。

     

       

职业组青年B组 “希望之星”获得者分别是2018级音乐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张嘉茜(二胡)、岑欣怡(二胡);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本科生周沁莹(二胡);2020级音乐学(师范)专业本科生马雪琪(二胡)、陈季愉(古筝)、乔伟琳(古筝)、程芃芃(古筝)及雲叶琵琶室内乐团,雲叶琵琶室内乐团获奖成员为2020级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民族器乐表演方向)蒋为、2019级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民族器乐表演方向)张源源、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本科生顾昊旻、2019级音乐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康沈延、2019级音乐学(师范)专业本科生陈怡宁。       

职业组青年B组参与活动的2020级音乐学(师范)专业本科生沈韵文(古筝)。         

本次展演活动的职业组青年B组参演选手众多,所涉及到高校、职业范围广,包括高校在内独立建制的艺术学院或音乐学院、高等职业学校等艺术院校的在校注册学生、青年教师及专业团体的演奏员。选手准备期间上海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所有专业教学均以线上模式,音乐学院兼职教授段皑皑、器乐系宋小璐、金叶、吴旭东老师与参加展演的学生们共同时艰、克服线上教学的各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展演录制的工作中。在师生们共同努力下,最终获得了2个“民乐之星”、6个“未来之星”、4个“希望之星”、5个参与活动称号。

学生们在首届“国韵杯”民族器乐展演中的表现既是课堂学习的教学汇报展示,亦是社会实践活动延伸,学生们在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艺术实践活动,教学与实践“教演并举”,拓展视野,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奋斗,“艺”起成长,逐梦前进!


           (供稿、图片: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