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闻研志 士锦前程 博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305


 

6月21日,我校2019届博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朱自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陈恒,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蒋传光,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陈昌来,以及各学院博士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职能部门、博士生家属等共同见证了博士毕业生挥别母校的动人场景。典礼由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陈恒主持。

  

  

毕业短片忆研途

典礼上,播放了由我校研究生院(部)、研究生会制作的毕业短片——《博闻研志 士锦前程》。一幅幅难忘的画面,一张张熟悉的笑脸,带领同学们穿越了时光隧道,再现了在师大校园里经历的难忘时刻。

  

 优秀毕业生喜获表彰

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宣读了《2019届优秀博士毕业生表彰决定》,10名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和6名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受到表彰。  

  

导师暖心赠言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蒋传光教授代表博士生导师致辞。他向各位博士毕业生们送上最衷心的祝贺,恭喜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将翻开人生新篇。他勉励毕业生们不断奋斗,不断进取,要做新时代的领路者;要做人生中的追梦人;要做沉心静气潜心笃志之人;要做奋斗路上的实干家;要成为有修养、有德行之人。祝愿大家以今天为新的起点,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做到志存高远、崇德修身、善于探索、勇于实践。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事业更加辉煌,经常与母校保持联系,为母校发展多作贡献!

  

毕业生感恩母校

人文学院吴留营博士和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曹利锋博士代表博士毕业生发言。他们回望了自己的博士学习生涯,感谢母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使得他们在科研学术的高峰上不断攀登;使得他们获得各项殊荣;使得他们能够有机会到海外进修。在此毕业之际,他们衷心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老师身体健康,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

校长倾情寄语

典礼上,朱自强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博士生圆满完成学业、取得学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博士生导师和亲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博士研究生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的共同努力,希望博士毕业生为梦想再出发!他向博士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守时代之道,努力为民族复兴担当生力军。必须把握时代主题、紧跟时代步伐,始终胸怀天下、胸怀祖国,以学者的标准要求自己,立志研究破解中国改革发展中的真问题、难问题、大问题。第二,坚定创新之路,努力为科技强国担当领头雁。不仅敢于创新,还要勤于创新、善于创新,在学科创新、交叉融合等领域先行先试、敢为人先,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真正发挥师大博士生应有的价值与水平。第三,坚持恒定之心,努力为文脉传承担当守灯人。当各位在遭遇工作压力、生活焦虑与现实骨感中,请始终选择努力、选择奋斗、选择恒定,不被外界的浮华所左右,则必将行稳致远。  


  

全体博士闪亮登场

典礼上,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朱自强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19年(秋)博士学位的决定》。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朱自强,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陈恒为85位新科博士逐一授予学位、正冠拨穗、合影留念。全体博士毕业生无不感到兴奋、光荣与激动。  

  

毕业礼物寄深情

为了表达母校的关爱和祝福,今年学校将博士学位服和特别设计制作的马克杯,作为毕业礼物,赠送给每一位博士毕业生。希望每当他们看到这些礼物时,能够回忆起在师大校园中度过的求学时光,一辈子牢记与母校、老师和同窗的情谊,带着满满的收获和祝福扬帆起航!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