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134

6月20日,由上海市教委、市科协联合举办的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大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会上,举行了2019年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项目案例的颁奖仪式。经过层层筛选和评比,我校在沪上高校和科研院所中脱颖而出,荣获了上海市优秀组织单位,我校申报的《学术诚信“四重奏”——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荣获优秀项目案例。会上,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刘西拉教授,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黄兴华为获奖代表颁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的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搭建宣讲平台、创新教育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注重学习实效,形成了新生教育集中学、学术活动重点学、新媒体在线随时学、研本互动自主学等特点。通过“研究生新生千人集体诚信宣誓仪式”、“‘享•听’研究生学术路演”、“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研究生读书分享会”等为主的研究生学术诚信系列活动,引领研究生校园文化建设,有力地增强了我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实效。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