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 “守初心、担使命”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8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更好地加强学校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守初心、担使命”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党员先锋岗”负责人等70多人出席会议。

滕建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机关党委开展“做一件实事”和活动和“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各部门守初心、担使命,以问题为导向,梳理了一批师生最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实施了很好的举措,为今年下半年即将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铺垫。他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二是要在加强党支部规范性建设上下功夫,发挥机关党建聚焦中心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探索创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新机制,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校的各项重点任务贯彻落实。三是要在取得党建工作成效上下功夫,将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落实落地。把管理融入服务,通过服务有效提升管理效能,切实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优势。

会上,21个机关党支部开展“做一件实事”签名承诺。滕建勇、裴小倩为“党员先锋岗”负责人颁发了岗位创建书。纪委审计、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党支部等4位党支部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今年5月16日,机关党委下发通知,在全体机关党员中开展“做一件实事”活动、“党员先锋岗”创建和党员“三亮”活动。通知下发后各党支部积极响应,机关21个党支部参与“做一件实事”的党员达349名,实现了全覆盖。实事项目涵盖推进学校整体改革攻坚项目、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项目、为师生提供便利服务、关心关爱等五大类21件具体项目,今年年底机关党委将根据每个项目实施情况开展整体评估。

  

(供稿、摄影: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