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师道传承”——未来教师职业体验营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1475


6月23日下午,首期“师道传承”——未来教师职业体验营在我校会议中心圆满落幕。在结营仪式上,三位高三学生就营队学习和活动分享了自己的未来教师职业体验和学习心得。

本次体验营由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联合主办,营员来自宝山区行知中学、吴淞中学、罗店中学等三所中学的52名高三学生。“师道传承”——未来教师职业体验营旨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为有意向报考师范专业的高三同学明确未来教师职业选择,加强对师范专业的了解和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激发“师道传承”的意愿,从而有针对性地填报高考志愿,并走好未来职场第一步。

“师道传承”——未来教师职业体验营为期两天。上海师大教务处处长高湘萍、宝山区教育局局长杨遇霖、上海师大教务处副处长王龚等出席本次活动的开营仪式,他们向同学们寄语:教师是一项神圣的职业,也是一份极有幸福感的工作,希望各位同学能在体验营中收获满满。上海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坊为学生提供教师职业经验分享;上海师范大学师范专业的教授工作坊为学生提供师范生学涯指导;《信息技术与未来教师》讲座向学生展示了信息时代教师在教学中对APP等新技术的灵活运用;高考志愿填报讲座与咨询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辅导和答疑;校史馆和教育部资源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参观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上海师范大学和科学研究场所。在素质拓展训练中,学生从陌生到配合默契,小组自我分工和协调管理,一度打破完成活动项目的时间记录。

学生纷纷表示,非常喜欢此次体验营活动,钦佩名师的职业坚守和教授的勤恳育人,为他们的奉献而感动。学生们也通过此次活动深切体会到“立德树人为本,知识和技能为基”对教师职业的重要性,表示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钻研专业深度和拓宽人生宽度。在结营仪式上,学生表达了对未来师范专业学习的向往和未来教师职业的期待。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和上海师范大学非常重视此次“师道传承”——未来教师职业体验营活动,这不仅是高中生的一次未来教师职业体验,也是一次大学学习和大学生活的预演,有助于高三学生早做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与此同时,该营也是一项上海师范大学的项目学习课程组成,圆满完成全部课程且就读上海师范大学即可获得相应培养方案板块的1学分,提前四年为宝山区教育事业培养师资。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