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年矢志不渝追随党 90岁老干部实现入党夙愿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471


在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前一周的6月25日,70多年矢志不渝追随党,今年90岁的我校离休老干部侯忠阳同志光荣入党,实现了自己的人生夙愿。

在召开支部大会的前一天晚上,侯忠阳同志自己也没有想到,经历过战争年代的他从来没有紧张过,但这个晚上,90岁的他睡不着了,因为25日上午9点离休干部直属党支部将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他的入党问题。25日一大早,他来到会场等待这庄严时刻的到来。9时不到,老同志们知道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侯忠阳入党,都早早地出发,有的老同志在家属的陪同下过来,有的年老体弱的老同志拄着拐杖来了,有的电话嘱咐要投上一票,还有一位老同志由家属推着轮椅过来参会。香樟苑304会议室里悬挂着鲜红的党旗,老同志们围坐一桌,侯忠阳同志坐在醒目的位置,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他眼眶一次次湿润了。

在宣读入党志愿书时,他激动地说,“我是从旧社会过来的,那时没有吃没有穿,人民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是党给了人民希望。几十年来,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我始终听党话,决心一辈子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份执着的坚守令人感动,说到动情之处,他握紧拳头,激动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举起右手说:“是党救了我、培养了我,我对党有着深厚感情。我绝不背叛党,绝不辜负党的培养,以后更努力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最大的贡献。”

侯忠阳9岁就为地主家里干活,12岁做学徒,后被抓壮丁,因为不满国民党打内战,投身解放军参加革命,从那时起他就树立了“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他出生入死,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贡献。解放后,他努力学习弥补文化知识的不足,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多次被评为先进。离休后的他,依然不断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他的入党介绍人91岁的管继英和89岁张辉说,“侯忠阳同志是好同志,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入党动机,几十年追随党,听党话跟党走,忠于党,我愿意做他的入党介绍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侯忠阳同志对党的追求已经70多年,他把入党当成神圣的事情,不止一次地提出过申请入党,但由于种种历史原因未能实现这一愿望。怀着对党的无比热爱,2018年他再次提出入党申请。虽然年龄大、手抖,但是他克服困难,认真听党课,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党的无限深情。他的入党志愿书整整写了三天,很多内容的年份必须要填写准确,他翻箱倒柜地查证书等,工工整整书写的入党志愿书令人感动。

会上,全体党员一致同意侯忠阳同志加入党组织,老同志们纷纷向侯忠阳同志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希望侯忠阳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更好地全心全意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摄影:老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