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项音乐、舞蹈作品在“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创作品展示中获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602


 

日前,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大力推动下,为大力营造全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展示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2019第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音乐类)如期举行。

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在宋小璐、苗小龙、申林、张丹、赵晶、王雨坤、徐志博等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了此次比赛,获誉而归。共荣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7名。作品体裁多样、题材丰富,包含器乐、舞蹈、歌曲创作、电子音乐、摇滚音乐、爵士音乐等各种形式。内容反映出对校园人文关怀、时代潮流等社会潮流的思考,体现了我校大学生丰富的人文情怀与“科技引领未来、艺术创造梦想”的创新性思维。

本次荣获音乐类一等奖由宋小璐老师指导的《逐梦》。是古筝重奏作品,融入了现代音乐元素编创而成,描写了梦想从萌芽到寻梦、逐梦的过程。在追逐梦想的路途中,往往会经历许多波折和磨难,但无论前方有多么泥泞,多么艰辛,我们都会坚定勇敢的走下去,不言放弃。

 

音乐类二等奖获得者指导老师张丹在音乐教育专业课程《歌曲创作》中,充分发挥学生的能动性,在短短一个学期的学习时间内让教育专业的学生创作并演出了自己的作品,学生们的创作能力大大提高。此次学生作品《如果》、《你》、《青春恩典》、《夏日的风》、《忆相思》等创作歌曲在音乐类作品中获得了多项殊荣。

音乐学院录音制作专业系主任申林老师领导下,多位老师指导学生获得此次奖项,音乐作品申林指导:《成长在路上》、《天上掉下位MISS LIN》、《KISS of the century》、《Running in the Rain forest》、赵晶指导《薄暮》、《山之本》、徐志博指导《The birth of Sin》为学校赢得荣誉。  

舞蹈类一等奖《围巾》由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苗小龙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作品通过倒叙回忆的手法,利用已逝外婆为我留下的一条红色围巾作为故事线索,以电影蒙太奇的时空交错手段再现了外婆与我祖孙两代人之间难以泯灭的真挚情感,表达了作者对外婆的感恩之情以及外婆源于母爱而甚于母爱的温暖与伟大!

音乐学院近年来在学院领导的大力鼓舞与推动下,积极参与国内外重重要赛事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得到学习与进步。真正体现了我校“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


附件:获奖名单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