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举办网络宣传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464


6月26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思政工作一线辅导员们及全体留学生管理教职工在学院307召开了网络宣传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乐老师梳理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宣传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并提出要进一步构建新型扁平化、专业化宣传工作团队以及提前规划宣传教育内容的建议。团委书记蔡俊杰结合“上师大外汉”团学微信平台的实际推送情况,总结团学微信的特点、剖析广受大众学生欢迎的微信内容特征,并对未来一学期团学新媒体宣传工作做出规划与分工,决心抓好“以传统文化引领中外学生思潮”的学院特色,发挥学生骨干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做好团学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的洪爽老师汇重点回顾了学院六家工作室的运行情况,对工作室出品的微信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工作室文化作品浏览量不高、推送不够规范等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升级学院微信平台板块、设置各班、各支部宣传委员等想法,为学院宣传工作持续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随后,其他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的有效性和精准性互相交流想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表示,网络新媒体平台是宣传工作中重要的途径之一,要把握好网络宣传工作的“度”,承担起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窗口作用,不断创新教育引导的方式方法,努力打造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的优秀网络文化作用,为实现立德树人教育目标,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