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七一前夕开展组团式区域化党建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377

    

为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师生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和学院承担的冲击“一流学科”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上来;教育学院党委近期通过“五学一动” (指学、荐学、研学、领学、享学、与基础教育践习联动)等多种形式,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为“五学一动”中“一动”的重要内容,教育学院党委在“七一”前夕以组团式的方式深入推进了区域化党建工作。

6月24日下午,由我校教育学院党委、虹口区教师进修学院党总支、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党总支、虹口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以及华东师大一附中实验小学党支部联合主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顺利召开。我校老校长杨德广、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虹口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陈薇、虹口区教师进修学院常务副院长符杰普、党总支书记汤国红,华东师大一附中校长陆磐良、党总支书记王新等等五所学校的领导、党员教师、部分民主党派、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不忘初心、传承师道》的联组学习以及组团式的党建联建签约仪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虹口区教师进修学院党总支书记汤国红、华师大一附中党总支书记王新代表三所学校共同签署党建结对协议。教育学院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刘次林、教育学院现代校长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昱辉、虹教附中党支部书记周荣辉以及一附中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叶薇芳共同签署党建联建协议。在联建的协议中,教育学院与虹口教师进修学院及基础教育学校互聘了师德教育讲师团专家,并达成了推动“大中小党建一体化研究”、探索“师德师风养成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等项目联合攻关的合作方案。

6月26日下午,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市教委教研室,与市教委教研室第二党支部联组学习并签约共建。在联组学习中,两个支部的党员聆听了市教委教研室副主任王月芬的专题辅导报告《核心素养与评价改革》,报告围绕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热点、焦点与痛点,探讨了如何把价值引领与品格塑造融入到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的教育教学全过程。初教系的党员同志们表示,联组学习的理论报告对今后课程思政工作进一步开展和立德树人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有重要启迪。联组学习后,初等教育系党支部书记黄友初与市教委教研室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嘉秋代表两支部签约共建。两支部全体党员见证了签约仪式。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健和市教委教研室党总支书记纪明泽分别代表上级党组织对支部结对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希望两支部能够同心同梦、同向同行。初等教育系党支部与市教委教研室第二党支后续将围绕“党建与科研项目合作”、“职前职后教师人才培养”、“扶贫协同推动上海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等展开深度的合作,在手拉手的共建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

    

教育学院党委通过与基础教育单位“联组、联动、联合”的形式,跳出院校小框框,构建党建大格局,把学院的教师教育学科发展与上海市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教育改革结合在一起、融汇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教育强市、教育报国。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