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成果获第十三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85


近期,《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十三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获奖成果的决定》发布,上海师范大学两项成果获奖,其中美术学院钟辉教授团队的成果荣获二等奖,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冯翔副教授团队的成果荣获三等奖。

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是经国务院批准,上海市政府设立的决策咨询最高奖项。本届共有80项成果获奖。

《精心打造全球城市品牌资产研究》为上海市决咨委“全球城市品牌资产打造研究”招标课题研究成果。成果从城市品牌对于提升城市软实力,增强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视角,首先从理论层面,阐述了全球城市品牌资产的相关概念、内涵、价值意义等问题,并定义了全球城市品牌资产有关构成、特征及打造方式。成果进一步结合相关理论,创新构建了全球城市品牌资产管理的六维、四阶、十策、四大指向的系统机制;其次,成果以全球城市研究权威智库的相关评价指标体系,且通过调研对上海城市品牌资产进行评估,并指出上海城市品牌资产现实短板和突破方向;最后成果对标全球顶级城市案例,分析了上海城市品牌资产管理和运营不足的问题,并总结全球城市品牌管理相关成功经验,对上海全球城市品牌资产今后运营管理提出相应对策及政策建议。

《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评估研究》成果围绕上海如何构建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科学评价体系、上海当下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时集中突显的“硬骨头”“重担子”有哪些及其发展现状如何、新时代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对策建议有哪些等三个主要研究问题展开分析与思考,并提出了相关咨询建议及观点。

上海师大将不断进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研究水平,为上海全面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图片: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