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约定 欢迎回家 我校2022届毕业生返校活动如期举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1363


8月14日和15日,上海师范大学在徐汇和奉贤两校区举办2022届毕业生返校活动。受疫情影响,很多学子无法返校参加今年6月的校园毕业季活动,为了给未能返校的学子补足毕业的仪式感,以弥补对大学圆满生活的期待,我校为2022届毕业生安排了本次专场返校活动,2700余名本研毕业生共赴约定,相聚在最美的师大盛夏校园。

各学院精心准备,举办一场场特殊而又隆重的拨穗仪式,欢迎毕业生回家。拨穗仪式上,师生共同观看毕业视频,回顾同学们在读期间孜孜以求的身影和朝气蓬勃的青春;出席活动的学院领导、老师们为每位返校毕业生一一正冠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骊歌响起,拨穗礼成,毕业生们将最美的鲜花献给师长,将不舍的拥抱献给同窗,将感恩的思绪留在师大。

这个夏天,一幅幅重逢相聚的画面在美丽的师大校园里上演。同学们身穿学位服,与久违的母校、与难忘的恩师拍一张定格青春的合影留念,或与亲密的同窗好友一道在毕业签名墙上署下自己的姓名,镌刻下在师大的青春烙印。此外,学院也为每位毕业生定制手绘校园明信片、毕业纪念册等各类专属毕业礼物,将美好的祝福注入毕业礼物之中。同学们可以扫描明信片上的“声音纪念”专属二维码,即可收听老师们对于毕业生的语音祝福与希冀;或撑起一把定制伞,离开师大跃入人海后,学校愿为你遮风避雨。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参加本次活动的返校毕业生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按要求完成入校申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同时,学校也做好毕业仪式活动现场的全面消杀工作、入校安检测温等相关防控措施。据悉,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自6月13日起,在校外设立临时办公点,为毕业生提供就业鉴章、各类就业手续办理等线下就业服务。离校服务不断线,面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通过就业微信公众、就业信息网、毕业班辅导员群等渠道,有针对性的推送就业信息。

“带着六月的未完成,在八月奔跑起来,即使夏日炎炎,也会收获祝福与快乐”一名2022届毕业生在参加毕业生返校活动后在朋友圈里写道。2022届毕业生们带着笑容和母校的祝福踏上新征程,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常回家看看!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