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医卫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53


6月29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医卫分会成立大会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校友会会长朱自强,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校友会副会长、商界校友联谊会会长舒榕斌,校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校友会村官支扶分会会长年日月以及医卫界校友共40余人参会。大会由85级政教系校友、医卫分会筹备组成员俞军主持。

朱自强向校友会医卫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到场校友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师大自建校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教育品质与人才培养能力。建校65年来,培养了20余万名各级各类人才。今年正值建国70周年,建校65周年,学校将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升基础教育品质与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提升我校社会影响力。校友始终是母校最热情的关注者、最坚定的支持者和最重要的依靠力量。希望医卫分会积极发挥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打造分会特色,加强同师大其他行业分会的交流合作,“强强联合,强力推动”,共同加入到母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中来。

校友会医卫分会会长、91级哲学研究生班校友、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原党委副书记陈敏生表示,特别感谢学校校友会对医卫分会成立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饮水思源,感恩母校。今后,他将协同团队一起,主动服务校友需求,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凝聚更多医卫界校友,使分会真正成为师大医卫界校友的家。

校友会副会长、商界校友联谊会会长舒榕斌向校友会医卫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向在场校友分享了商界校友联谊会在成立至今一年多时间里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商界校友联谊会非常兴奋能同医卫分会、村官支扶分会一道助力母校发展,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

成立仪式上,蒋明军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医卫分会的批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校友会医卫分会筹备情况。与会人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医卫分会工作条例(草案)》和《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医卫分会第一届主要负责人选名单(草案)》,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医卫分会正式成立。朱自强向医卫分会第一届主要负责人颁发聘书。

成立仪式结束后,商界校友联谊会和校友会医卫分会开展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服务校友、回馈母校进行了深入而有建设性的探讨。

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医卫分会是继上海师范大学村官支扶校友会、商界校友联谊会之后成立的第三个行业校友分会。校友会医卫分会于两年前开始筹备,校友会办公室通过查阅档案资料、与相关学院及专业负责人取得联系,收集到部分校友信息,并于2018年11月和2019年5月先后召开两次筹备会议,目前已收集到在医卫界工作的校友近120人。校友会医卫分会旨在通过平台建设,建立与医卫界校友的广泛联系,促进医卫界校友间的交流,增强医卫界校友同母校的联系与合作。

  

(供稿、摄影: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