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356


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全院党员不忘初心,以新的担当和新的作为推动学校事业新的发展,对外汉语学院教工第一、二、三支部,2017级研究生、2018级语言学、2018级汉硕以及本科生支部分别于6月26日、27日和7月1日开展了“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矢志育人桃李芬芳,热忱之心坚定向党。来自教工支部的曹秀玲老师和吴颖老师分别以“引路人”与“环境熏陶”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曹秀玲老师在本科期间受到班主任和专业教师奉献与敬业精神的感召,坚定了入党信念,于研一时被组织收纳为预备党员。入党以来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吴颖老师则成长于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自她幼年起,父母就教育她热爱党组织,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在党的指导下不断进步成长,如今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

树立信念坚定向前,展望未来规划蓝图。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乐老师以及学生党员李莉、张晓芳、刘叶晟、常雅倩、孙园元、朱昊华和徐悦分别发言。赵乐老师以“坚持”为主题,强调永远不要向困难和挫折低头,以坚持面对繁琐复杂的工作,以真诚对待身边人,不忘初心,找到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2018级汉硕支部的朱昊华则谈到了自己的入党介绍人以及在入党道路上相识的张慧芳老师,介绍人是一位退伍兵,以军人的气概打动了他,张慧芳老师则以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精神感染了他,成为了他的精神力量。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党员重温入党故事,坚定入党初心,感念入党历程中的引领者,接续先进模范传递出的精神力量。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秉持着薪火相传、承前启后的理念,鼓励支部党员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锤炼党性,甘于奉献,明确党员的使命与责任,成为他人入党道路上的灯塔。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   作者:徐悦)

  

  


师生党员感言:

思想上,我跟随对外汉语学院党支部参加了多次集中学习、组织生活。在学习方面,我也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不断钻研的态度。大学毕业后我选择了继续深入学习。在工作上,我践行“文化自信”,传承传播中华文化。

——2017级研究生支部李莉

  

入校以来,我友爱同学,尊重师长,始终以优秀党员的目标要求自己,希望能为身边人带来一份积极阳光的力量。未来,党仍将指引我走向光明的道路,为人民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8级语言学支部张晓芳

  

在我身边也有许多优秀的师长,他们时常在我遇到困难时,给予帮助。正是这些身边人的熏陶,坚定了我想要入党的决心。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员,应当发扬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投身于实现伟大中国梦中。

——2018语言学支部刘叶晟

  

作为一名党员,我的入党故事,就是我和同学们、老师们之间的故事。他们助人为乐的精神会延续到我的下一个党支部,延续到自己人生的每个阶段。用我大学导员经常说的一句话来总结,那就是——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2018级语言学支部常雅倩

  

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和工作上尽心尽责。在社会生活中,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坚持正直的品格,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作风,关爱他人,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有情怀的好青年。

——2018级汉硕支部孙园元

  

谢晋学院有一位把每位同学视作自己的孩子的张慧芳老师,每次讲到党,她的眼里总会闪着党员的自豪感。张老师在港务局的日子虽然艰辛,但她仍感到充实和快乐,这种坚毅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2018级汉硕支部朱昊华

  

我1989年9月进入大学,军训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成绩较好,先后担任学习委员、学工部长等,那时老师们的奉献与敬业精神感召着我,研一时成为预备党员。25年来,我始终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教工第二支部曹秀玲老师

  

我生长在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父母在我小时候就教育我和弟弟热爱党,后来鼓励我们加入共产党。1988年1月,我加入了共产党,在党的指导下,不断进步、成长,如今依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的事业做贡献。

——教工第二支部吴颖老师

  

我的爷爷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边防军人,很小的时候他就会给我讲红军的故事,随着我不断长大,我学到了许多共产党的功绩。如今我时时保守入党时对党的崇敬与憧憬,带着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为党工作,实现自身的价值。

——本科生支部洪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