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留学生参加结业典礼 对外汉语学院举行兼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400


6月27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举行2018—2019年留学生结业典礼,对外汉语学院党政负责人、专业课教师代表以及百余位留学生和留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典礼,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留学生本科系主任张欣老师主持此次结业典礼。

在毕业生们热烈的掌声中,院长曹秀玲教授首先为大家致词,祝贺留学生们通过长期不懈地努力,克服重重学习压力和困难,提高了汉语水平,顺利完成学业并开启人生新征程,期望同学们牢记学习汉语的初心,牢记对外汉语人的使命,牢记在师大学习生活的点滴经历,继续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中国文化传承者和传播者。教师代表李文浩副教授表示留学生们在汉语学习过程中不断挑战自我,在课余活动中精彩展现自我,给学院留下了美好回忆。李老师简短而幽默的发言另全场毕业生动容。随后,学院为22名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14名留学生优秀班长及23名优秀留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潘瑞华(印尼)作为奖学金生代表、玛丽娜(俄罗斯)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回忆了师大学习生活的点滴,感谢学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悉心培养。优秀班长代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艾哈德作说道:“虽然这个学期结束了,但并不代表我们的中文学习就此结束,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学习,提高我们的汉语水平。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栀子花开离别季,不诉离殇情依依。留学生们在上师大对外汉语学院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他们或继续在其他高校深造,或留在中国工作,或回国工作。衷心祝福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扬对外汉语学院勇于探索、追求进步的精神,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去创造美好的人生。

留学生结业典礼后,学院召开了兼课教师教学研讨会。会上,教学副院长对这一学期兼课教师们的辛勤付出予以高度赞扬。兼课教师们针对教材、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抒发己见,交流感悟。最后,曹秀玲、姚占龙等教师为获得教学奖、优秀班主任称号的教师们颁发荣誉证书,希望兼课教师们能够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留学生教育质量。


(供稿:对外汉语学院   摄影:胡晶   作者:鲁力、胡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