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受聘我校音乐学院院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20浏览次数:6533


        1月18日,音乐学院小音乐厅内座无虚席,音乐学院师生与沪上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音乐学院发展的重要一刻:国家一级演员、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上海歌剧院艺术总监魏松从校长朱自强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出任我校音乐学院院长一职。副校长刘晓敏、人事处处长陈昌来出席,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聘任仪式。


        仪式上,朱自强高度评价了魏松在音乐领域的造诣和影响力,对他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音乐学院在魏松院长的带领下取得长足发展、再创辉煌充满期待。

        魏松在发言中表示,他活跃在音乐舞台已40多年,此次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就任音乐学院院长,是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一次重要转型,也是一次华丽转身,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表示,将在学校的领导下,倾尽全力投入到学院的管理工作中,积极利用自己在业界的影响,充分调动资源,力争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把学院的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力争不负众望将上海师大音乐学院办成国内一流的音乐学院。


        魏松现任上海歌剧院艺术总监,全国政协委员,农民主党上海市委副主委,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常务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主任。1977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周小燕、王维德、李维渤、杜玛等教授。曾在《西厢记》、《图兰朵》、《托斯卡》、《仰天长啸》、《乡村骑士》、《巴黎的火炬》、《茶花女》、《奥涅金》、《楚霸王》、《卡门》、《雷雨》、《蝴蝶夫人》等中外歌剧中饰演男主角。多次赴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日本、韩国、朝鲜、印尼、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和举办独唱音乐会。魏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的新年文艺晚会、春节联欢晚会等国内重要庆典及文艺栏目的演出。

(供稿、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