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智良教授当选2015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2-02浏览次数:5190


        2月1日晚,“教育因你而温暖——2015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颁奖主题活动”在上海教育电视台举行,共有10人当选年度新闻人物。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智良教授作为著名抗战历史学者、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第一人,当选“2015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我校党委宣传部同时获得了“2015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组织推荐奖”。

 
 
       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是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指导下,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上海教育电视台和上海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共同主办,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网、青年报、东方早报、新闻晨报、劳动报、易班网和上海学习网等作为媒体支持单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

      
       评选委员会给予苏智良教授的颁奖词是:“30年执着奔走,你还原慰安妇血泪的历史,扛起一个中国学者的责任和担当,让正义昭告天下,让真相得到正名。”


        在主持人的采访中,苏智良教授说道:“我研究抗战33年,从事‘慰安妇’调查23年,2015年9月3日我在天安门广场亲眼见证了大阅兵重要的历史时刻,心中有很多感慨。从事抗战研究是在跟时间赛跑,譬如‘慰安妇’幸存者平均年龄90岁了;很多抗战遗址在消失之中,抗战档案的整理更是迫在眉睫,所以我们要加倍努力。”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据悉,此次上海教育年度十大新闻人物中,苏智良教授是唯一的抗战历史研究专家。
 

(供稿、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