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逢佳节 秩序井然又温馨 师生畅想新愿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2-23浏览次数:3460


       2月2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恰逢传统的元宵佳节。上午一早,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葛卫华、高建华、柯勤飞、张峥嵘与校办、教务处 、宣传部、学工部、资产处、后勤、奉贤校区管委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到徐汇、奉贤校区的课堂、实验室,看望第一天上课的师生,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向师生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分别查看了徐汇西部校区的一教、六教、电教中心、计算中心、设计工厂、体化楼,东部校区的三教、美术学院无形画廊、外语学院南大楼等教学场所,慰问了有关教师和工作人员,并查看了相关教学设施,了解教学设施配备等情况。

       
        校长朱自强,副校长高建华、柯勤飞、张峥嵘先后来到奉贤校区的第二、第三、第四、第五教学楼,向上课的老师致以慰问,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并对奉贤校区整体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开学首日全校的教学工作秩序总体情况良好,各专业的任课教师在新学期第一天均提前进入教室,做好教学准备工作。课堂纪律较好,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开学第一天,师生的精神状态良好,记者在校园里采访了几位教师和学生,大家对新学期都充满了期待:法政学院李秋香老师一大早来到徐汇校区,坐6:40分的班车赶往奉贤校区为学院2013级人力资源专业学生上“劳动关系与劳动法”课。她介绍说,第一节课开场白是“老话常谈”:对学生提出课堂、作业课余等方面的要求。她表示,希望学校在教学设施设备的检修和维修方面做得更好一点,尽可能不影响教学,同时希望在教务管理上能够更人性化一点。

       人文与传播学院朱颖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开学第一天要为档案专业大三学生上“计算机网络”课,作为班导师,他希望学生们能充分利用好奉贤校区的时间和资源,为大四做毕业论文、教学实习留有足够的时间,为走向社会做好充分准备。



       法政学院吴琼老师一大早自己开车赶去奉贤校区,为法律专业大三学生上“国际经济法”课。她对记者说,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学校越来越好,希望这些法律专业大三学生安心学习、通过今年的司法考试。

       人文学院的全亚兰老师说,在新学期的第一堂课上,我会总结上学期学生期末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告诉学生这学期的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教会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让他们自己找到学习的方法。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和教务处的老师都过来看望上课教师,感到学校对本科教学特别重视。

       信息机电学院的陆黎明老师当天没有课,赶到奉贤校区参加新学期工作会议的他对学生们寄予殷切期望:天生我才必有用,同学们学业规划要趁早,尽快确定一个合适的方向并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当天中午,记者到食堂时,正碰上学生们围坐在一起吃着热腾腾的汤圆,分享节日欢乐、畅谈新学期愿望。“开学第一天恰逢元宵节,虽不能与家人共度,却有另一种温馨,这里有一个寒假未见的室友和同学朋友,相遇是缘分,新学期我们共同加油!”生环学院化学系的徐佳燕热情地为同学们送上节日与新学期的祝福。

       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学生会主席何心悦谈到未来的期望时说道,希望这个学期能够带领学生会的伙伴们开展好各项活动,能把热情尽情挥洒,不留遗憾。当开学碰上元宵节,当然要和同学们一起吃一碗暖心的元宵。

       “昨日的一粒种子,会是今天的一个硕果,明天的我们,也许就是星空中闪烁的一颗。”2015级音乐教育2班学生杨舟杰说:“在新的一学期,我愿播种下勤奋这颗种子,努力提高自己的各项综合能力,在音乐这海洋中不断遨游,那一次次沉浮将会使我的思想不断获得新生,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音乐教师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强久珍玛表示:作为一名藏族新生,师大让自己感受到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在新的一年里,希望通过努力在学业上有所进步,也能更多地参与班级的活动,跟同学们更好地相处。

       生环学院生态学专业学生高昕神采奕奕地说,在新学期,希望当我们出门时,天空是蓝色和白色的,呼吸的空气中夹杂着青草和鲜花的芬芳。同时,我希望可以获得更多的科研成果,发表属于自己的科研文章,更加积极地参加各项比赛和活动,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

       当天下午和晚上,学工部分别在徐汇校区香樟苑401室和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心组织了“勤助相伴 喜过元宵”的游园活动,为远离家乡的学子们送上节日的温暖与祝福, 200余位在校学生来到现场,参与了猜灯谜、绕口令、丢筷子等多种游戏,让同学们在缓解思乡之情的同时感受到相聚的快乐,共同领略中国浓郁的民俗文化。此外,学校还向各学院发放了近300余盒节日爱心礼盒,包括饼干、炒货等,作为元宵节慰问品分发给学生,并在新学期伊始为广大学子送上祝福和温暖,鼓励他们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新学期。

(供稿、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