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部署2016年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2-25浏览次数:3803


       2月24日下午,2016年春季学期教师干部大会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在徐汇校区东部礼堂召开。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综合改革的深化之年。他传达了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的精神,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推动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质量。要坚持立德树人,确立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的中心地位,持续抓好市属本科高校教师教学激励计划、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坚持内涵发展,强化学科建设在学校工作中的龙头地位,转变学科建设思路,在体制机制上寻求创新与突破,并加大高端人才引培力度,进一步凸显高端人才在学科建设中的核心优势。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本质的特征。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关键是加强党的建设,当前加强党的建设的核心和关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其中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层党建是当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中之重。三是狠抓落实,广大教职员工要坚持“四个强化”,即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绩效管理、强化协同配合、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今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校长朱自强对2016年行政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学校要紧紧抓住上海建设追求卓越的全球城市这一契机,坚持与上海城市同步发展,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在对接经济社会文化重大战略需求中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发展贡献力。他结合2016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具体部署了包括启动实施综合改革、细化“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学术型学位点合格评估、师资队伍建设、推进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推进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等十项重点工作。他强调,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要紧紧抓住质量不放松,坚定方向、形成共识、保持定力、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副校长柯勤飞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她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原则,并结合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阐释了本次审核评估的组织领导、实施方案和具体指标,明确了工作进程中每个阶段的时间节点与主要任务。柯勤飞还就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对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全力以赴,严格按照工作安排推进评估工作;三是通力合作,保质保量完成评估工作任务;四是明确职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教授,校学术组织成员,全体本科专业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教代会团长,部分在职校第六次党代会代表,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