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会(社团登记)成立 朱自强当选会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9浏览次数:3612


       3月26日,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社团登记)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徐汇校区霞棐剧院举行。上海市社团局副局长贾勇、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朱自强、副校长刘晓敏,市教委、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及校友会会员代表共250余人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刘晓敏主持。

      为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的发展,早在1988年10月我校即成立了校友会,并产生了第一届至第六届校友理事会。在学校历任党政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下,校友会在联络海内外校友、建立学院校友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增进学校对外合作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校友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贡献的作用。2015年10月,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获得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批准,正式筹备成立。

       会上,贾勇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备成立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的批复》。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全票赞成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章程》、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

       
滕建勇代表学校党委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及校友代表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希望校友会社团登记成立后,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友数据库,积极开展校友活动,充分发挥校友会功能、发掘母校资源,为校友提供周到、有力的支持,使母校建设和校友发展形成良性互动。”


       朱自强当选会长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当前高等教育正处在中国社会深刻转型和全面变革的关键时刻,建设“双一流”已经成为高校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和任务,作为一所地处上海的重点高校,我们的发展要与国家战略主动对接,与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紧密相连,开展制度化规范化的校友工作变是是高校教育改革的必然要求。校友会的工作就是要把各地的校友团结起来,成为校友和母校联系的桥梁,从而为广大校友和母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并召开了一届一次理事会。在与会嘉宾和校友们的共同见证下,贾勇与新当选的校友会会长朱自强共同为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揭牌。


       
滕建勇与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崔家鲲共同开启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官方APP。今后校友们可以通过登陆“学思湖畔”APP完善校友名片、下载校友会杂志、了解学校和校友的发展动向、相互交流沟通。

       大会审议通过了校友会名誉会长、顾问人选,邀请李君如、唐盛昌、褚君浩担任名誉会长;邀请王邦佐、李进、杨德广、吴祥兴、张民选、陆耕丰、俞立中、顾祥担任顾问;大会选举产生了马春雷等61位理事会理事、苏智良等29位特邀理事。

       通过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朱自强担任校友会会长,叶骏、刘晓敏、李骏修、张辰、张志敏、舒榕斌、方杰、胡敏担任副会长;刘方担任秘书长;方培君、李伟民、张素龙担任副秘书长。


       会议还邀请了兄弟院校校友工作同仁们,24家上海高校代表到会祝贺。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校友会副秘书长潘俊、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彦波先后上台发言,祝贺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的成立。


       我校音乐学院Harmony长笛乐团特别为此次会议准备了一组精彩的长笛合奏,行知校友分会董晓禾校友为大会送上了精彩的独唱演出《回家》。

(供稿:校友会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