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摘和学报编校质量获市新闻出版局审核优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5浏览次数:1876


       近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发布了关于2015年开展期刊编校质量检查情况的通报,由我校主编的《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的编校质量检查结果为“优秀”,《上海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编校质量检查结果为“合格”。

       该项检查是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为了提升上海期刊出版质量,促进上海期刊健康发展,根据《出版管理条例》、《期刊出版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结合地方实际以及每两年开展一次对本市报刊编校质量检查的制度安排开展的。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分别委托上海市出版物编校质量检测中心和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两家机构,于2015年5月至2015年12月期间,对上海正常出版期刊开展了编校质量检查。检查分为初查、复核、反馈、仲裁等阶段。差错率小于或等于万分之一的为优秀;差错率在万分之一至万分之三之间的为合格;差错率大于万分之三的为不合格。此次检查期刊总数为604种,其中,社科期刊256种;科技期刊348种。根据检查结果,上海共有优秀社科期刊90种,占社科期刊总数35.2%;合格社科刊物145种,占社科期刊总数56.6%;不合格社科刊物21种,占社科期刊总数8.2%。上海的优秀科技期刊44种,占科技期刊总数12.6%;合格科技期刊238种,占科技期刊总数68.4%;不合格科技刊物66种,占科技期刊总数19.0%。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期刊的编辑质量,此次编校质量检查获得优秀的刊物,将被上海市新闻出版局颁发2015年度优秀证书。

(供稿:学报期刊杂志社  作者:陈吉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