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培养力度 多项举措助推青年骨干教师脱颖而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2429


       5月11日下午,学校举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终期考核评审会。入选校第四届青年学者、第七届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第十一届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的47位青年教师对三年培育期内的教学科研、专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接受终期考核评议。

       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学校一直致力于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探索建立科学的人才激励机制,加大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校优秀青年教师从1992年起选拔,至今已有十一届,共196人次;校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从1995年起进行选拔,至今已有七届,共121人次;校青年学者从2004年开始选拔,至今已有四届,共16人。通过人才培养机制,在学校层面形成了青年学者、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优秀青年教师三个层次的青年骨干教师培养机制,这些优秀人才正在逐步成长为我校学科发展和教学研究的骨干力量。

       经过三年期的培育,本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成果喜人,共新增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7项,青年骨干教师在培育期内发表的学术论文,无论在刊物级别,还是影响因子等方面较往届均有明显提升。多位教师分别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上海市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上海市高等院校优秀教材成果奖,指导学生获得上海市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多位教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外方资助赴海外进行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还有多位青年教师取得了校教学技能大赛各类奖项,并在教研团队建设中发挥较大作用。

       结合我校人事综合改革,今后青年骨干教师队伍提升计划将与校内外人才引进评估体系的改革、高峰高原及双一流学科建设等统筹考虑,力争更好地助推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

(供稿:人事处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