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家主流媒体报道我校承办全球基础教育发展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3336


       5月17日,由世界银行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支持、我校承办的“公平与卓越:全球基础教育发展论坛”开幕式在上海中星铂尔曼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上海基础教育发展经验分享”。来自世界银行和30多个国家的共计130多名教育官员将出席本次论坛,其中还包括阿富汗、孟加拉国、卢旺达等国家的副部长级教育官员,与上海教育界人士齐聚一堂。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我校校长朱自强、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Bert Hofman、世界银行教育高级局长Claudia Costin分别致辞。世界银行教育副局长Harry Patrinos介绍了大会的主要目的和意图,以及主要演讲者和与会团队。市教委副主任贾炜做了题为《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的基础教育考试与评价改革》的主报告,介绍了上海基础教育在考试、评价、与课程方面进行的改革和取得的成就。世界银行分管东亚及太平洋地区教育教育事务的副局长Harry Patrinos以《教育与经济发展》为题,借最新的全球性教育回报观点介绍教育在经济发展中的角色,深刻阐明教育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开幕式的最后,世界银行高级教育专家、中国教育主管梁晓燕女士向大会来宾做了以《上海是如何做的?——上海基础教育政策和实践的基准测评》为题的主报告,该报告是世界银行梁晓燕博士团队与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张民选教授的团队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合作完成,展示了上海基础教育在全球层面的领先之处,也指出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希望上海的教育能够为世界各国的教育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可靠的借鉴。至此,2016年“公平与卓越:全球基础教育发展论坛”正式在上海拉开帷幕。



       此次论坛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的目光。开幕当天,新华社、解放日报、文汇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上海电视台、上海电台等二十余家媒体记者闻讯前来,并现场采访了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张民选教授和世界银行教育高级局长Claudia Costin女士。

       截至目前,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上海观察、上海发布、解放日报、文汇报、中国教育报、新民晚报、青年报、东方早报、新闻晨报、上海日报、上海电台等分别予以报道,并被多家网站转载,再次让上海和我校成为吸引全世界目光的焦点。部分报道链接如下:


澎湃新闻:世界银行探究上海基础教育为何强大,他们找到秘诀了吗?
中国教育报:“上海的经验令世界着迷”—— 世行组织30多国专家来华“取经”
中国新闻网:上海师范大学承办世界银行“公平与卓越:全球基础教育发展论坛”
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是如何做到的?世界银行发布上海基础教育研究报告
上海观察:世界银行最新报告称:上海拥有世界最强教育体系之一
新华网:世界银行发布报告称上海教育体系世界领先
解放日报:全球基础教育发展论坛召开——分享上海基础教育经验
文汇报:世界银行将尝试全球推广上海基础教育的成功经验
解放日报:世行称上海教育体系为“最强之一”
青年报:上海教育 学校管理效率高 教师水平也很牛
新闻晨报:世行“好奇”上海中学生三大项能力—— 阅读、数学和科学能力连续排世界第一,百余教育官员来沪取经
Shanghai Daily: World Bank gives city educators top marks
第一教育:基础教育的“上海秘密”是什么?世界银行专家用这样三句话概括
上海电视台:分享上海经验:全球基础教育发展论坛开幕
中国青年报:世界银行研究为什么上海中学生多项能力全球第一
新民晚报:实现公平与卓越的教育
光明日报:上海基础教育缘何世界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