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圆梦季启动仪式暨青年创业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1314


       5月24日下午,海纳百创•徐汇区“2016创业圆梦季”启动仪式暨青年创业高峰论坛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市人社局、区政府、新民晚报社相关领导及区创业型城区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创业联盟”园区单位、上海高校代表和社区创业者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徐汇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伟代表主办方发布了2016年“创业圆梦季”活动方案,宣布“创业圆梦季”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师大作为一所在徐汇区“土生土长”的学校,不仅蕴含着徐汇的人文精神与创业活力,也受益于徐汇优质的创业服务,“创业圆梦季”系列活动丰富了师大创业教育内涵、提升了创业教育层次。



       活动现场,我校获得上海市大学生科创基金会上师大分会资助的6个学生创业项目代表接受了由徐汇区政府及学校共同送上的“创业金钥匙”,双方将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政策扶持和专家指导,为项目以后的发展提供助力。新民晚报与我校合作成立的“社区众创空间平台”联络点,新民晚报社副总编辑裘正义为联络点授牌。上一届“创业圆梦季”项目组冠军,我校创业学子周琪捷、沈阳介绍了他们正在经营的盲人阅读辅助软件《冲浪星》目前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与在座的师生嘉宾分享了创业路上的不易与收获。

       紧接着举行的青年创业高峰论坛,围绕“孵化学生创业领袖”主题展开。第一财经日报总编周健工作了主旨演讲,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杨永华为大家解答了大学生创业政策上的困惑,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项目总监黄金晶和上海东方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和现场大学生创业者亲切互动,就大学生创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和解答。

       当前,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不断被激发,政府和高校也给予了大学生更多的关注和政策扶持,帮助大学生在“创新创业”路上走得稳、走得远。2015年,徐汇区就与我校、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三所高校合作共建了高校创业指导工作站,在“定期沟通、政策宣传、项目推荐、交流活动”等方面初步建立了相关创业服务机制。我校也依托徐汇优势产业基础,紧紧抓住创业发展契机,不断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政策服务、简化行政事项、整合社会资源,努力为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

       “创业圆梦季”系列活动关注创业孵化、创业启蒙教育,既挖掘培养可以成长为“大树”型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也帮助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种类丰富、互利共生的创业生态资源。本次活动聚焦科技创新,接轨产业特色,以引领帮扶青年大学生创业为重点,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挖掘创业典型,向社会传递创业正能量,不断完善促进创业的长效机制,努力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局面。

(供稿、摄影:校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