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市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1951


       日前,2016年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录取名单出炉,我校共有9个研究生项目在全市25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同比去年增加4项,再获佳绩。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在上海市教委、市科委的指导下,联合高校,设立了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培养计划。经过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今年我校9个研究生项目成功入选,这些研究生将参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安排的“创业训练营技术精英班”、“全球创业周中国站”、“CEO三日助理”等活动,在创业培训过程中还将获得最高3万元的资助。


       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历来以理工科类为主,本次我校的录取数在全市高校中位居第四,超过了交大和华理等理工科类高校,与东华并列,作为一所以文科见长的高校来说实属不易。为培育研究生的创业精神,帮助研究生开拓创业之路,近几年来,校研究生工作部积极搭建平台,挖掘有利资源,不仅助推理工科类项目孵化,还注重发挥我校传统的文科优势,聚焦文化创意和教育培训类项目,为我校的研究生量身打造了“研究生创新创业雏鹰培育计划”,通过“创业课堂”、“创业者沙龙”、“实践观摩”、“项目书一对一辅导”等一系列活动。据统计,近三年来,我校研究生已成功获得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20余项。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部 编辑:新闻中心)

附:我校2016年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录取名单

序号

姓名

学院

项目名称

1

聂思洋

生环学院

微纳米YAB/SiO2近红外发光材料的制备及应用

2

屠跃邺

生环学院

宠物甲虫饲养及标本的市场推广

3

刘晔彤

生环学院

净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植物空气净化器

4

李颂硕

生环学院

新型花卉营养土的研制

5

高原

美术学院

上海互联时尚设计

6

宋振

美术学院

MG视频设计及互联网媒介交互设计

7

赵煜煌

美术学院

传统手工艺的发展与创意性转化

8

谢宁

谢晋学院

小葫芦儿童剧编创工作室

9

魏笑

商学院

上海优化环境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