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日本校友会在东京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3160


       5月31日,上海师范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王军到场致贺。正在日本访问的校党委副书记秦莉萍一行专程赴东京与会,并参与揭旗仪式。在日上师大校友数十人和诸多华人团体人士济济一堂共同庆贺。时值上师大本校的校友会刚刚注册登记,极大地激励了海外校友的热情,鼓舞了他们抱团联络母校的迫切之情。


        成立大会上,秦莉萍向与会者介绍了校方对海外校友们的期待,日本校友会的成立,一定能为母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形成师大人爱校、荣校、兴校的光荣传统。王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大使馆非常重视校友会方面华人社团的发展,希望校友们能通过经常的交流相互支持,给各自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带来动力。贝龙校友代表日本校友会筹备组在成立会上回顾了近半年的筹备过程,并特别感激联系上母校之后得到校友总会的许多具体帮助。

        上海师范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后,将积极为各届校友搭建同母校联系以及校友间联络、交流和帮助的平台;通过母校为祖国的经济文化的发展做贡献;发挥教师特长传播中华文化,进行日中教育教学、文化艺术及科学技术交流。

  
         我校代表团此次出访是应日本追手门学院大学邀请,出席该校创立50周年庆典;同时,利用这一机会还顺访了我校姐妹校京都教育大学。在韩国期间,代表团访问了韩国国立釜庆大学、汉阳女子大学,并分别与两校签署了学生交换协议。秦莉萍一行还拜会了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的总领事阎凤兰女士,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秦莉萍副书记向总领事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理念,希望总领馆在中韩交流中给予支持。

(供稿、摄影:校友会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