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主席西马塔先生来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3556


        6月20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第38届大会主席、纳米比亚信息与通讯技术部副部长斯坦利·西马塔先生一行对我校进行了非正式访问。校长朱自强亲切会见了客人。出席会见的还有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教育学院和国际交流处负责人。


        朱自强代表学校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上海国际教师教育中心”的意愿和准备情况做了介绍,他预祝西马塔先生在上海的行程一切顺利。

        张民选向客人详细介绍了上海在PISA和TALIS两项国际测试的经验,介绍了上海市基础教育的发展以及上海师范大学在上海市基础教育发展过程中的贡献。西马塔先生感谢上海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将积极推进上海师大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上海师大和纳米比亚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全力支持我校申报联合国二类机构“上海国际教师教育中心”,并对申报日程和程序做了进一步的探讨。

        据悉,此次西马塔先生来华的主要目的是出席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创新、新经济与结构改革”国际会议和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

        西马塔先生于2015年11月3日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上当选本届大会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于1946年,现有195个会员,是联合国在国际教育、科学和文化领域成员最多的专门机构,其宗旨是通过教育、科学和文化促进各国合作,为世界和平与安全做出贡献。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