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嘉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4浏览次数:1512


        7月1日,上海师范大学嘉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在嘉善规划展示馆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我校与嘉善高铁新城产学研一体化进一步深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嘉兴团市委书记朱永领,嘉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郁伟华,嘉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学军,嘉兴团市委副书记于会游,华夏幸福嘉善区域总经理方亮,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150余人出席。葛卫华为创新创业基地授牌,宣布嘉善高铁新城成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选择嘉善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既基于区位优势,也围绕供给侧改革。嘉善位于江、浙、沪两省一市交汇处,是长三角城市群的核心区域,嘉善高铁新城有“接轨上海第一站”之称,距上海仅70公里,高铁仅需20分钟。嘉善高铁新城紧邻高铁嘉善南站,作为上海南大门的门户作用明显。作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的嘉善,近年来,“融入上海提升行动”使嘉善与上海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向全方位、宽领域、高起点与深层次,“上海元素”已渗透到嘉善的角角落落,也正在着力提升就业保障力和人才支撑力。


        仪式上,葛卫华对嘉善县政府及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学校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合作表示感谢,肯定了学校与地区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的良好模式,希望通过本次创新创业基地的授牌,能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创新创业实践交流,通过共同培育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综合实力,涌现出更多的大学生创业典型,促成优秀的项目落地,共同建设以“全球创新城市、宜游魅力水乡”为愿景的嘉善高铁新城。嘉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学军代表嘉善县委、县政府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在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嘉善为广大青年创业创新提供的科学发展的政治环境、沪善同城的区位环境及地嘉人善的人文生态环境。


        授牌仪式后,还启动了嘉兴国际青年创业大赛,嘉宾们共同参观了嘉善规划展示馆及上海人才创业园,并见证了太库(嘉善)孵化器的开业。目前,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作为嘉善高铁新城“上海人才创业乐园”的组成部分,在上海人才创业园内已经为我校学子开辟了专项的创业实践场地,我校大学生可享受优先入驻及房租减免等优惠政策,未来学校与地区也将在创新创业竞赛、创新创业活动、创新创业实践等各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供稿、摄影:校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