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优势 突出特色 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汇报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2浏览次数:1512


    7月8日,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交流会分上午和下午两场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高建华、人事处处长陈昌来、财务处处长顾桂焦等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高峰高原学科负责人及方向带头人、相关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科技处处长杨仕平、社科处处长马英娟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在肯定各学科所作努力的同时,也提出了他的担忧和希望。他指出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是我校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的一个难得的机会,但我们有短板,有压力。面对未来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的资源择向,我们有多少竞争实力?他指出:相关学科一定要有高标准的建设目标和好的建设规划,努力完成建设任务,高效合理使用好学科经费。这个过程中,要突出绩效考核,打破平均主义,提高考核标准,对学科成员严格考核,动态调整。要将有限的人、财、物集聚在优势发展方向上,突出学科优势和特色,重视高端人才引进,切忌搞平均主义。


    理工科III类高峰学科“数学”学科、I类高原学科“化学”学科、II类高原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和“生物学”学科等4个学科,文科III类高峰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和“教育学”学科、I类高原学科“哲学”学科、“世界史”学科,以及II类高原学科“心理学”学科、“中国史”学科、“工商管理”学科等7个学科,共11个学科的学科负责人,分别在上午和下午的会议上围绕各自学科建设进展、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建设计划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副校长高建华及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分别针对各个学科建设现状与发展认真把脉,特别就学科的人才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定位、高端研究产出、经费使用效率等方面,以及制约学科进一步提高发展水平的短板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此次汇报交流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各学科的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为高峰高原学科下阶段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提供了保障。

(供稿、摄影:科技外、社科处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