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老干部韩祥林“七一”迎入党80年政治生日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550


7月1日上午,在华东医院10楼的一间病房里,鲜红的党旗悬挂在洁白的墙上,庄严而神圣。我校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97岁老干部韩祥林,精神矍铄,佩戴好党徽早早地坐在病床前,心中无比激动,因为今天的日子对他来说太特别了,80年前的1939年7月1日,是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日子,今年也是他参加新四军80周年日子,是他走上革命道路的起点。
九时三十分许,老干部处、离休干部直属党支部同志和华东医院的医生、护士来到病房,一起为韩老过政治生日,大家纷纷上前和韩老握手,祝贺他入党80年。老干部处同志送上印有“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政治生日贺卡,并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韩老虽然97岁高龄,但是他记忆力惊人,清晰地回忆起了当初自己入党的情形。他说,当年看到日本鬼子侵略中国,看到老百姓过着民不聊生的生活,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他心中油然而生,当时在中华职业社学习的他,积极参加学校学生抗日协会,唱爱国歌曲、阅读进步书籍、听形势讲座、慰问四行仓库孤军,在党的教育培养下,他日益坚定自己入党的决心,经过组织一次次的考验,他于1939年7月1日光荣加入党组织。

韩老一口气回望了他加入党80年的历程,他把80年来自己的经历概括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1939年至1949年,他“打了十年仗”,前六年参加抗日战争,后四年是参加解放战争,经历上海解放,虽然他说的轻描淡写,但是我们知道他经历的是惊心动魄、出生入死的一次次战争。第二阶段,1949年至1957年,8年在公安战线工作,为解放后上海公安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第三阶段,1957年至1985年,他在高校工作28年,先后在现在的东华大学和上海师大工作,期间为上海师大奉贤校区前身上海师院分院的创建做出贡献。第四阶段,1985至今,离休生活34年,他笔耕不辍撰写回忆录,把他的风雨经历展现给后人,把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程、党团结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传承给后人。

听着他娓娓道来,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韩老一生践行的是对信仰的承诺,对理想信念的矢志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责任担当,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一名让人敬仰的老党员,但是,他却谦虚地说,我是一颗螺丝钉,永远感谢党的教育和培养,他说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他要将革命进行到底,在有生之年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他对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

韩老他一再感谢学校给予的关怀和温暖,他十分关心学校事业的发展,每当老干部处同志带着新出版的校报,他第一时间看而且每篇文章都仔细阅读,在我们问到对学校有什么祝福时,他脱口而出希望我们的学校努力争创一流学校。

最后,离休干部直属党支部向韩老赠送书籍,并祝愿他健康长寿。韩老挥舞着小红旗和大家一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虽然已经年届97岁,但是他的声音依然那么铿锵有力,嘹亮的歌声仿佛将他又带回到风雨80年的岁月。

  

(供稿:老干部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