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199


9月13日,学校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任务。全体校领导、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

林在勇传达了2022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他强调,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下半年工作的主题主线,要围绕新学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立足学校实际,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对照全年既定任务,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在融入和服务上海城市发展战略中实现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林在勇指出,当前,学校迎来了重大机遇,也面临着重大考验,悠久的办学历史是未来发展的宝贵积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进‘双一流’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等,为我们发展提供宝贵机遇,我们要牢牢抓住重大课题突破、重大成果攻关等契机,不断增强担当作为,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实现学校发展新气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袁雯作了题为《上师大与双一流》的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家和上海市“双一流”建设现状。她指出,新一轮的学位点调整、交叉学科的培育、新兴学科的兴起等,都为学校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要聚焦“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贡献水平”三个维度,精耕细作、苦练内功。 她指出,双一流是学校谋求更好发展必须要上的台阶,高水平优势学科要聚焦水平更高、优势更鲜明;所有学科要找准目标和发力点,不断在新的增长点上持续发力。全校要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瞄准目标、鼓足干劲,埋头踏实干,实现更高水平的跨越。

校领导分别就宣传思想和学生工作;组织、离退休、教师思政和工会工作;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基础教育和基建规划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和网络安全工作;学科建设要点;本科教学工作;学校财务工作等进行了专题通报。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人事处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和学校今年人事人才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