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青浦区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346


9月13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与青浦区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青浦区政府举行,这标志着上海师范大学与青浦区合作进一步深化,青浦区进入青浦教育品牌全面打造新时代。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权权、副区长张彦、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及校基础教育处、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

杨小菁表示,上海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教师培养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专业优势,未来依托高校的特色优势,对提升青浦区基础教育能级、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高品质学校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她指出,要抢抓区校合作新机遇,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要打造合作办学新样板,同时持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导入力度,积极构建品牌学校引领下、公民办教育融合发展的“一城、两翼、八学区、多集团”教育资源供给新格局。要用好区校合作新平台,进一步强化教育综合改革。有效激活青浦教育综合改革的“一池春水”,在深化多领域合作和创新能力建设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青浦“上善”育人、“实验”改革、“融合”发展三大教育服务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拓展区校合作新空间,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成果。结合双方发展之需,积极探索更多合作项目,切实将青浦的战略优势、区位优势、空间优势和高校的专业优势、创新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区校“双赢”的发展胜势。

袁雯指出,本次与青浦区进行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上海师范大学自身优势,探索构建UGS共同合作的基础教育改革新范式。“十四五”期间,上海师大将发挥高水平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教师培养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全力以赴服务青浦区的教育公共服务供给和保障水平的优化提升,用高质量基础教育服务体系为青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气、集聚人才、凝聚人心。

本次合作,我校与青浦区合作共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青浦实验中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青浦实验学校和上海学前教育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两个分部),并派出两位基础教育相关学科的学者分别担任两所学校的校长。校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胡俊杰博士担任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青浦实验中学校长,校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张葳博士担任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青浦实验学校校长。希望两位校长能够向基础教育学习,扎根青浦、献力青浦,成为师范院校和基础教育双向融通、协同创新的典范。这次,我校还首次启用了上海学前教育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的命名,我们将依托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学前教育学院的专业资源,与青浦区共同呵护“最柔软群体”,打造“幼有善育”的青浦模式。


(供稿、摄影:基础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