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教育:迎战台风“梅花”,明天出行温馨提醒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36

来源:第一教育 2022年9月14日

标题:迎战台风“梅花”,明天出行温馨提醒



台风来了!

  

台风“梅花”逼近上海,今天16:00,上海中心气象台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橙色预警信号。


今晚21时起,上海地铁地面、高架线路将采取缩线或停运等措施,全力确保市民乘客出行。


上海各学校也立即采取行动,严阵以待,为学生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图片



迎战“梅花”

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


在金山区朱泾小学,中午接到区教育局暂停学生课后教育的通知后,学校马上和学区的另几位校长做好沟通对接,党政班子共同商定学生放学时间。


随后,学校通过年级组长群、班主任群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并确保每位家长收到通知。


对于实在无法准时被接走的学生,朱泾小学也继续做好学生延时看护工作。


根据市教委《关于做好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的通知》,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提前紧急召开了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部署会,把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针对台风“梅花”预警级别的增强,后勤服务中心各部门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成立防汛防台应急抢险工作组。



考虑到奉贤校区受台风影响较大,学校积极开展防台风自查排查工作,主要包括:


校内主干道雨水井下水口的落叶的清理;


对各楼宇天台、天沟及雨水管道的清理;


保持校内河道低水位;高大树木的牵引钢丝加固;


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拆除校内所有宣传横幅;


对以往积水严重地区积水隐患的排查和处置;


物业管理部门加强门窗及窗台的管理,同时做好各方面的应急准备工作;


提醒两校区往来班车司机,台风期间开车要做好相应防范措施,确保交通安全;


做好储备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如防汛沙袋、挡水板、矿灯、水泵、应急柴油发电机、应急电缆、雨衣雨鞋等等;


饮食中心做好应急送餐到寝的准备等等。


台风天提前出门

规划好路线


据上海气象台消息,受台风“梅花”影响,预计今天傍晚起本市最大阵风将增强至8-10级,郊区9-11级,沿江沿海地区11-13级。


在此,“第一教育”也提醒大家明天提前出门,注意安全!


温馨提示:


·明日早高峰期间,地铁运营受台风影响,可能将采取限速措施,运营间隔将拉长,候车时间也将更长,请大家预留更多出行时间,或错峰出行;


(届时3号线、5号线、16号线、17号线、浦江线、磁浮线等线路全线停运,1号线、2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11号线等线路部分停运。)


·雨天路滑,在上学放学途中,进出车站及上下列车时请注意脚下安全;


·乘坐地铁或公交时,请收好雨具,或随身携带一个收纳的塑料袋;


·出行时,在包中多准备几个备用口罩,以免淋湿后,口罩失去防护作用。


据了解,上海受台风本体影响,午后开始出现降水,11时至15时40分雨量统计显示:半数地区出现中等量级以上降水,局部大雨,陆上最大降水出现在浦东高东镇,为33.5毫米。风力逐渐增大,一些地方出现6级阵风,市防汛指挥部决定同步启动全市防汛防台Ⅱ级响应行动。


台风“梅花”最新动态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登陆后,“梅花”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NWlZSRnDjtU1evwWxoK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