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33位坦桑尼亚老师“取经”上海数学教学,研修班二期项目启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44

来源:周到 2022年9月20日

标题:33位坦桑尼亚老师“取经”上海数学教学,研修班二期项目启动

记者:朱晓芳


坦桑尼亚老师“取经”上海数学教学。坦桑尼亚数学教师研修班二期项目,近日在沪启动。

本期项目将持续至11月25日,聚焦数学教学的数字化转型,强调以技术工具支持代数教学,强化坦桑尼亚数学教师的技术应用能力。

33位坦桑尼亚学员将以网络研讨会的形式全程参与研修班。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团队按学员学习需求,分7个主题开发了专门的教材教案、研修讲义和视频课程,将在研修过程中与学员悉数分享。

坦桑尼亚数学教师研修班旨在以坦桑尼亚数学教育发展的实际需求为入手点,依托上海数学基础教育的优质教师与丰富经验,帮助坦桑尼亚数学教师掌握将数学知识与教学技能、提升坦国数学教学质量。

去年第一期项目研修班的圆满结业,意味着上海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取得了新进展。本项目也是在新冠疫情阻滞全球基础教育发展与交流的背景下,我国教育援外在形态上、内容上的新探索,推动着中国教育经验“走出去”、在更广阔的世界里讲好中国故事。

坦桑尼亚教育科技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马诺里(Venance Manori)认为,上海教育系统是世界基础教育系统的标杆,第一期项目研修班已让坦桑尼亚教师学习到上海数学教育在培养学生探索问题、解决问题与批判性思维能力方面的先进经验,他们已用之改善本国的数学教学。

坦桑尼亚教育研究院院长孔巴(Aneth Komba)则表示,坦桑尼亚数学教师研修班第一期项目令坦桑尼亚的数学教学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受训教师从该项目中获得的学习经验,将惠及坦桑尼亚全国的数学课堂。


链接地址:https://static.zhoudaosh.com/3C01C503119E83B0C66D53291934C1FE5DEFC2FF4605A5AA577D6490ADF5E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