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筑梦公益 创业就业”走进社会组织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33


 9月21日下午,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民政局(上海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上海市女性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上海公益新天地园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支持参与的“2022海鸥计划——走进社会组织”活动,在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开启。

活动由学校妇委会联合学工部学生园区管理中心共同组织,以女大学生为主20多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上海师范大学学思湾的“小海鸥”们认识和了解社会组织,树立社会工作领域的择业价值观,共同“筑梦公益 创业就业”。

 


小海鸥”们首先走进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作为中国慈善力量的先驱,继承与弘扬宋庆龄思想和精神,一直致力于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旗下几十项品牌项目服务全国各地的妇女儿童事业,并致力于打造基金会品牌国际影响力。着实让大学生感慨、感动。


上海公益新天地园,令“小海鸥”们耳目一新。这里汇聚了上海众多优秀公益组织和公益人才,是上海市公益发展成就展示地、公益事业创新策源地、公益资源配置集散地、公益文化培育引领地。走进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小海鸥”被新媒体工作阵地的拓展路径——从MSN空间到博客、微博深深吸引;对中心打造沪上新阶层人士的“心灵家园”的同心圆模式也倍感兴趣;并从公益组织在社会治理领域创新的分享中,了解到了社会治理的新风尚。来到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服务中心,大家聆听了以法律服务公益运作的模式和复恩的公益实践之路,了解了优秀公益组织和项目的使命和特色,一个个社会组织的公益服务的热情深深感染了大学生。

在公益社会组织主题分享座谈会上,大家更是收获颇丰。上海市海鸥计划、社会组织人才发展规划以及“我”的公益人生体验分享,对学生们今后的人生发展产生了很大的共鸣和鼓舞,激发了“小海鸥”们的公益之心,现场有好几位同学上台,对社会组织谈了新的认识,对以后投入公益的人生规划进行了互动与交流。活动在市妇联领导的讲话中落下帷幕。

本次学校学思湾的活动有效地帮助大学生近距离接触社会组织,对社会公益事业的认识也上升了新高度,为大学生日后投身公益事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大提升了在公益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的热情。


(供稿、摄影: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