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刊领导小组暨期刊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772

 

9月21日,学校期刊领导小组暨期刊工作会议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校期刊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期刊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陈恒,宣传部、期刊社、社科处、科技处等校期刊领导小组成员及学校主管主办刊物主编代表参加。

葛卫华指出,高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学术期刊代表大学的学术高度,是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办好学术期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好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出版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学术期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要聚焦重大主题,切实管好大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切实把好政治导向关、学术质量关和价值取向关;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明确学术期刊功能定位,推动学术期刊加快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陈恒指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牢牢把握好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强化学术期刊主管主办的责任意识,不断推进学术期刊管理工作;要坚持狠抓学术质量,紧跟学术前沿,落实主编第一责任人制度,不断推动学术期刊出版繁荣发展;要坚持服务社会发展,通过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学术期刊传播力和影响力,积极打造师大学术期刊发展的“金名片”。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潮传达了加强高校学术期刊阵地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期刊管理落实意识形态“一岗双责”作出具体要求。期刊社社长何云峰从建章立制、规范流程等方面介绍了期刊社把好政治关、学术关、质量关,不断提升学术期刊管理的主要做法。相关期刊主编分别对学术期刊的办刊情况、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与会成员就下阶段进一步办好学术期刊进行充分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大主题打造重点专栏、组织专题专刊,奋力推进学校学术期刊工作的繁荣发展。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