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奉贤“三区两镇”联动发展从教育起步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53

来源:新民晚报 2022年9月20日

标题:奉贤“三区两镇”联动发展从教育起步

记者:王蔚



图说:首场南上海教育发展论坛现场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新民晚报讯 (记者 王蔚)为落实奉贤区委“深入推进南部三区两镇联动发展,湾区建设提档升级”和教育强区战略目标,昨天下午主题为“打造南部教育新高地,助力‘三区两镇’新发展”的首场南上海教育发展论坛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举行。

论坛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陈颖婕主持,上师大副校长张峥嵘等出席。区教育局、海湾旅游区管委会、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推进海湾旅游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将加大基础教育发展支持保障力度,设立“上美海湾”教育基金,推动基础教育跨区域联动发展。

海贝幼儿园园长宋超越、星火学校校长余毅、师大附中副校长(主持工作)包蓓姹分别作主题发言,共同表达乘“三区两镇”新发展东风,打造奉贤南部教育新高地的信心和决心。

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姚红、海湾镇党委书记盛群华、柘林镇党委书记项华在主旨演讲中提出,要全面提升辖区教育水平,为建设教育强区共同努力。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表示,在高标准建成师大附中、完成星火学校改扩建之后,还将进一步推进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小学(简称“师大附小”)、五四学校改扩建,推进柘林镇、海湾镇教育资源布局,推进上师大四附中品质提升,努力将海湾建成乡镇教育高地;推进海贝幼儿园与金棕榈幼儿园、师大附中与柘林学校等突破行政区域联动发展;依托海湾大学城、上海化工区等,全面汇聚智慧力量,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育品质,努力打造南上海教育新高地。

奉贤区副区长张娣芳表示,要坚持“教育家办学”理念,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教师乐教、学生乐学、家长满意、社会赞誉、政府放心,令人人向往、人人赞誉的家门口好学校。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东介绍了“三区两镇”未来发展规划与美好前景。他说,“三区两镇”联动发展,首秀、起步是教育。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三区两镇”发展的基础工程和民心工程,把最好地块、最好环境留给教育、留给学校,形成优质教育资源的集聚效应。

链接地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2345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