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青浦:青浦区与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33

来源:绿色青浦 2022年9月15日

标题:青浦区与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9月13日上午,青浦区与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区政府举行,标志着青浦区合作办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全面打造新时代青浦教育品牌。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上海政法学院院长刘晓红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权权、副区长张彦、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郑少华及学校相关领导出席。

杨小菁表示,上海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教师培养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专业优势,上海政法学院具有鲜明的政法特色,依托两所高校的特色优势,对提升我区基础教育能级、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高品质学校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她指出,要抢抓区校合作新机遇,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要打造合作办学新样板,同时持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导入力度,积极构建品牌学校引领下、公民办教育融合发展的“一城、两翼、八学区、多集团”教育资源供给新格局。要用好区校合作新平台,进一步强化教育综合改革。有效激活青浦教育综合改革的“一池春水”,在深化多领域合作和创新能力建设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青浦“上善”育人、“实验”改革、“融合”发展三大教育服务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拓展区校合作新空间,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成果。结合双方发展之需,积极探索更多合作项目,切实将青浦的战略优势、区位优势、空间优势和高校的专业优势、创新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区校“双赢”的发展胜势。

袁雯指出,本次与青浦区进行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探索构建UGS(高校、政府、中小学)共同合作的基础教育改革新范式。“十四五”期间,上师大将发挥高水平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教师培养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全力以赴服务青浦区的教育公共服务供给和保障水平的优化提升,用高质量基础教育服务体系为青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气、集聚人才、凝聚人心。

刘晓红指出,上海政法学院将依托学校的教育综合优势和青浦区配套资源优势,坚持体制创新和特色发展的办学原则,全力打造“法治、安全、外语和国际化”四位一体区域特色教育学校,努力在设施共享、人员共派、人才共育、课题共研等方面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为青浦基础教育发展贡献上政力量,为上海政法学院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见证青浦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三方就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共同推进新时代青浦基础教育发展分别交流想法。

据介绍,本次区校签约明确将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青浦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和上海政法学院附属青浦崧淀中学、东门小学等学校作为合作办学的主体,合作内容涉及设立基础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理事会、选派专家、建立集团发展专项基金、人才共育、课题共研等多个创新之举,为推动青浦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引流源头活水、注入强劲动力。


链接地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2320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