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全国优秀“青椒”们在沪展现风采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27

来源:新民晚报 2022年9月26日

标题:全国优秀“青椒”们在沪展现风采

作者:孙中钦


即日起,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上海开赛。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高校赛和两届中小学赛。十年来,青教赛已发展成为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为一大批青年教师提供了历练成长的舞台,打通了成就更多青年教学名师、科研专家、管理骨干的“进阶通道”。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师范大学承办,旨在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现代化。

本次竞赛设小学组、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中学英语组、中学思想政治组五大组别。各省级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通过举行初赛等形式认真选拨,好中选优,共推出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决赛。他们将在三个比赛日里,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进行教学能力比拼。37名全国教学名师、知名专家担任本次决赛的专家评审,保证独立公正地开展评审工作,同时,决赛全程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



链接地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2375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