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

发布者:文明办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229


9月24日下午,旅游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在线上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敏,院长康年,副院长卓德保、张宏梅,各学位点负责人、导师代表与38名2022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MTA负责人宋波教授主持。

 

刘晓敏代表学院对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历史与文化氛围、旅游学院在大旅游学科的传统优势与近期发展以及研究生培养成果。他希望同学们自觉地用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指导学术研究,时刻铭记治学研究做人在先,鼓励同学们做思想的实践者、有见识的担当者,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才队伍的一分子。

康年为2022级研究生送上开学寄语,他指出旅游业是国家战略型支柱产业,高层次人才对未来旅游业的复兴极其重要。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积累知识,潜心求学,关注学术与研究;二是脚踏实地,严谨治学,在科学研究中探索与成长;三是学用结合,开拓创新,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旅游学院度过一段美好而又难忘的研究生生活。

张宏梅为研究生新生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她从科学研究、学术不端行为、道德准则和研究规范三个方面讲解了研究生应遵守的学术道德,强调了要对自己负责、对学术群体负责、对社会负责,做一个负责任的研究者,以“德不孤,必有邻”寄语同学们把握科学研究和学术道德。

张圆刚作为导师代表向研究生新生分享了科研与学习体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加强交流、明确方向、勤于阅读、注重交叉和坚持锻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启新的征程。

2022级旅游管理研究生顾敏静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倡议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厚德博学、求是笃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多元发展、拓宽人生,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青年最好的成绩”来勉励自己和同学们。

 

典礼之后举行了各专业导师见面会。会上,各学位点负责人介绍了学科专业特色、导师的研究方向和科研项目,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本专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


 (供稿、图片:旅游学院)